Posted on

救贖


看了金子,心里感叹啊~电影究竟是个啥玩意儿啊?为啥就能让人变来变去啊?李小姐究竟是个啥玩意儿啊?凭什么就演的这么好啊,看得我哭啊!!(话说我哪来的这么多语气词啊??这句话有2个意思吧XD)
看电影之前,先看了大量的影评.种种种种说了很多.为了配合演员,朴赞郁导演将整部片子的暴力血腥程度大大降低了(与前2部相比),当然,这并不影响片子的可看性.恰恰相反,所有该打的地方切切实实的下手了,所有该见红的地方也没有吝啬血浆.古典歌剧式的音乐衬托下,看着金子被壮汉扇耳郭子,壮汉被李小姐一枪毙命;看着雪衬着雪白的墙一滴一滴的下;看着李小姐柔美的让人心碎的脸上那双没有感情的明眸,黑得幽深,幽深得冰冷,冰冷却诱惑.忽然有一种痛快的感觉,却始终堵在心口,闷得人发慌.
那双危险的眼睛里,本应该满是仇恨.但在白老师被众人折磨时,我竟然无法从中看出一丁点的火焰,仿佛金子只是一个旁观者,清清白白,袖手在旁.史料未及,埋葬白时,金子却终于拿起那把华丽的旧式手枪…为什么没有在她脸上看到一种解脱,一种快感,甚至连最起码的大仇得报的喜悦也没有.金子就这么一言不发,像是生着谁的气,却又说不上来.她还是选择了白豆腐,在漫天飞雪里越走越急,越走越急.是在发泄着股闷气吧.但是它从何而来啊???金子不知道.她甚至根本不知道她要去哪里.只是她只能向前不断的走,仿佛一停下,心中的那只怪物就会将她吞噬…
于是,那个赤脚的天使出现了.她疾奔而来,如此真诚而温柔的抱着金子,小小臂弯,将那颗即将破碎的心紧紧揉成一团.金子将头深深埋进豆腐里,狼吞虎咽.此时此刻,她才真的得到救赎了吧.就在她纯净得像天使一样的女儿的怀里,在她那句”你跟我一起是快乐的吧”中,积压十多年的负罪感,都消失了吧.
无论是那个在狱中善良,处处助人的”亲切的金子”,还是那个涂着鲜红眼影,冷若冰霜的”复仇女神”,金子她,其实一直都只是在寻得自我的救赎罢了.绑架孩童导致人质死亡,既而又失去最心爱的女儿,这样的金子深刻的恨着自己.这种仇恨如此可怖,它如同怪兽一点点吃掉金子.金子本能的将仇恨移加于那个罪魁祸首身上,只有这样,只有恨着别人,只有怀着复仇的信念,金子才能活下去.
正因如此,即使杀死了白,金子也没能得到救赎,她的心灵依旧被血雾笼罩.
“人犯了错就要赎罪,大错大赎,小错小赎.”
<金子>讲的是复仇,看完后想到自己.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怎么做?此时李小姐明确的给了我答案:”如果有人伤害我,我会尽量选择忘记。我相信,幸福地活下去是对仇人最大的报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