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Happy Ending


第558页,他说“阿不思·西弗勒斯,你的名字中含有霍格沃茨两位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是斯莱特林的,而他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第559页,他无意中触到了额头上闪电形的伤疤,十九年过去了,一切太平。

再翻页,空白。

我一时有点发懵,我早就知道这终结迟早要来,但我当它终于来临,却是那么的不真实,伏地魔,邓布利多,赫敏,罗恩,他们似乎成为了我的一部分,而现在,他们的故事,终于走到了终点,而时间并没有停止,这在我心中造成了巨大的空虚感。我为这个仁慈的结局感谢罗琳,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在读书会上苦苦恳求她的孩子们改变了她杀死哈利的想法,但一个圆满的结局,无疑保存了这世界上无数人心中的一个梦,霍格沃茨的梦。

我走向书架,想把《圣器》放回去,却看到了那一排《哈利·波特》,第一本到第六本的中文版还有英文版,拿出《魔法石》,翻到印刷信息那一页,我发现它是2000年9月出版的,这么说《哈利·波特》系列进入中国整整7年了,7年前,它给中国人展现了一个新奇的魔法世界,禁林、古堡、对角巷,还有它们之中的故事和传奇,爱情与仇恨。7年间,《哈利·波特》这套书自己也完成了从童话到小说的转变,故事越来越惊险,死亡也越来越多,终于,黑暗的气氛在《混血王子》的结尾达到了顶峰――那个伟大的导师死去了。7年后,我们长大了,最初的一批读者,现在最小的也上大学了吧,这7年就像一场梦幻,每一次对《哈利·波特》的阅读都是一种充满着兴奋和幸福的体验,而一读完就热切地盼望着下一本的出版,而这次,不会再有这种盼望了,“一切太平”,这就是结束,就如同那些把霍格沃茨当作家的孩子,最终要在 7年的学习后走出母校一样,7年之后,我们也离开了霍格沃茨,但它留给我们的,是一生的美好记忆。

怀念邓布利多,怀念他半月形眼镜下的智慧。

怀念斯内普,怀念他最深沉的爱恋。

怀念布莱克,怀念那条大黑狗。

怀念卢平,怀念他的那块巧克力。

怀念弗雷德,怀念他的焰火。

还有,向那些活着的人们致敬,向那个曾经羞怯懦弱,最终却向纳吉尼挥动宝剑的男孩致敬;向那个爱哭却充满智慧的女孩致敬;向那个有一堆缺点但始终忠诚的高个子红头发致敬;向那些始终追随着光明的人们致敬,向D.A.致敬;最终,向那个面对着宿命的仇敌,却依然使用最低级的缴械咒的,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大难不死的男孩,致敬。

霍格沃茨,再见了,离开了那块曾萦绕着凤凰挽歌的校园,离开了那座白色的坟墓,离开了魁地奇球场,心中不免惆怅,但我知道,那辆红色的特快列车,将在今后的日子里,载着无数的大人、孩子,来到这里开始魔法之旅,他们将同样,受到胖夫人的刁难和麦格教授的训斥,哦,没错,伟大的想象永远不死,更何况这想象中存在的唯一仇恨,便是针对仇恨本身。

最后,我想起那个花白胡子,讨厌吃比比多味豆的老人的一句话,他说“在霍格沃茨,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是能得到帮助。”

要是我在霍格沃茨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头一条就是:相信他,准没错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