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錯過的生死


我討厭那些仿佛生活在言情小說世界里,擅長在腦中誇張補完煽情劇情的人!!!!
我討厭那些只在特殊時刻高調表現自己偉大情操的人!!!!
我討厭那些斷章取義,一葉蔽目,自以為是,喜歡下定義的人!!!!
我討厭那些嘴巴永遠比手勤快的人!!!!!
我討厭亡羊補牢的自我安慰!!
我討厭形而上學的愛國憤青!!!
我討厭惟恐天下不知的招搖過市!!
我討厭所有高喊大義的人!!!!

···


今年中國確實很倒霉,我都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温哥動了北京那堆老古董里的什么東西,不小心破壞了風水.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今年的雪災,「藏獨」,地震,都在我家附近,但最終並無大礙.

對于我自己來說,心情大概跟印度洋海嘯時差不多吧:不冷漠,也不激憤.明明我家也是4~5級地震,我卻到現在也沒有什么真實感.果然是因為我不在現場,沒有經歷生死一瞬么?!= =

不管為什么,反正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大概就是我的這種態度,加上對某些人眼中的「日本東西」如此熱衷,才讓人覺得我不愛國。哼,還清楚記得一同學當我面說“如果開戰,你絕對是漢姦”的話。就算是玩笑,但至少她真的是這么認為的。

我現在想想,自己真是成熟了,已經可以對這種話一笑置之,以前的話大概會整個人暴發吧XD。

坦白說,我也真的不怎么了解「愛國」情操。愛國到底是愛什么 ?
愛祖國的山川河流嗎?--雖然雄偉但也談不上愛。
我愛共産黨嗎?--很可惜,不。
我愛人民嗎?--如果能狹義到具體幾個人,我才能說YES

「愛國」對我而言,太虛幻了,除了是教科書上的幾個鉛字,它什么都不是。所以我一直很好奇,那些高調展示著自己多么愛國,多么有民族自豪感的同學們,愛國到底是什么情緒?!

我會為傷者逝者難過,會為受災地區祈福,也為政府感到無奈。但這些是我為人而擁有的憐憫,不是愛國。或許很刺耳,但是說得直接點,那些人與我無親無故,我對他們無愛,無法設身處地的感同身受,我的難過,無奈全出自理性。就好比,對自己下一個命令,然后執行,僅此而已。

但是,我卻異常討厭那些所謂的愛國者!!!!!
平日可見的愛國者們,大概就是在天災人害時一定要熱心,在民族大義問題前一定要立場堅定,對「國際勢力」一定要愛憎分明。這么說來,我的確是相當具有「叛國潛力」。= =
不過無所謂,現在又不是文革時期,無論別人怎么覺得,我也不會有任何損失,中國不會因為我特別愛國而發展加快,也不會因為我特別有親敵傾向就把我入獄。

但是,我是成熟了,但不是成彿了!對我的了解尚不及皮毛,就自以為是的把我框進你們的臆想模式里。這就算了,可不可以麻煩你,不用再繼續擴展劇情了!!僅僅從喜歡動漫,就可以一路意淫到我的未來人生。請愛國者們一定不要當作家,這種梗太爛了!!!

為什么討厭 ?!
原因就是上面的黑體字!!!
不要以為在演水滸傳,「該出手時才出手」。在大災大難時才記起「國籍」,滿口「團結」「愛國」,一邊高呼「讓世界看看偉大的中國」一邊目光炯炯不知看到了哪個次元。= =

滾你媽的蛋!!!

如果要靠天災人禍才能團結,靠犧牲人命才能提昇國際形象,它奶奶的也太可憐了!!!
而且就連這種付出慘痛代價才換來的「民族形象」,就在你隨手扔下紙屑的那一刻煙消雲散灰飛煙滅。時至今日,外國的警示上仍然有漢字,我們要用多少次地震,多少條人命才能抹去?!

那些深信自己愛國並在此刻高聲呼吁的人,我也討厭!!!!
說到底,這不過是一種惡心的,推卸責任的狡猾行為罷了。或許還有大部分人並不自知而霑霑自喜,這就是另一種我討厭的人--自以為是!!!!

不知別人是怎么想的,反正每次有人來對我指手畫腳,我都會強烈抗拒。“老子又不是不曉得,不要自以為是的覺得全天下隻有你是愛國的!!!!”
而且,要求他人捐款前,你自己捐了嗎?比起要求他人捐款,為什么沒有好好想想自己能做什么?!
“讓更多的人捐錢”並不是你的貢獻!!!!況且,把“呼吁到很多人來捐款”當成你的成功而自我滿足算是怎樣啊 !?

真正有良知的人,不需要誰來呼吁他。

只在特別時候才品格高尚,太做作了。
就像那些平常從來不回家看望父母,卻因為某個節日不顧工作提前囬家而自我感覺良好的白癡一樣,掩耳盜鈴罷了。
還有那些為政府某些行為感動的人,我也討厭!!!
亡羊補牢有什么值得驕傲的?!?!?!
事后工作做得再完美又如何,難道真的天真的以為我們失去的是一隻羊?!
那是人命!!!就算把破圈修成金屋,逝去的生命也不會囬來了!!!
就算對他們無愛,我也知道生命的寶貴。失去的不僅是個體的生命,還有一個家庭的完整。

今天無論到那里都是地震地震地震……沒完沒暸的糾纏在對政府的好壞的爭論!!!真他X的煩死了。一群說得閙熱,做得淡白的廢物。好不容易沒吵的地方,就一個勁的高呼萬歲!我X!與其耍嘴皮子,那些在網吧的不如把那1.5元捐了不是好過空喊口號一億倍么?!還有些港臺論壇上,爭論焦點再次無限衍生……

媽的!!你們全他媽的得了“沒有結論就會死”的病么?!!???

管他爺爺的政府是好是壞,管他奶奶的臺灣是不是中國的,這些問題就你丫幾個就爭出結果了 ?出結論了地震就沒了 ?政府就好了 ?中國就富強了 ?臺灣人就心甘情願的給大陸人做牛做馬了 ?

媽的,10個人中如果有1個這種渣,中國就他爺爺的永遠沒有形象,漢字永遠都他媽的是告示牌的官方文字!!!

不要跟我說什么我現在也在浪費時間之類的屁話,我一沒有說我愛國,二沒有說我是好人,但是,老子已經捐了卡的最大限額了!再而且,老子明明就是災區的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