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痛苦比快乐更深刻


受伤害了,情绪低落了
找艾丽西亚姐姐治愈我去了~

看了瞽妓,心里难受

文风故事让我想到了铳梦,剑风传奇之流的漫画
末世的绝望,放纵的欲望
画面浓墨重彩,血腥,暴力,肉欲充斥其中
懒得去深究到底是揭露了人性之恶,还是抑恶扬善憧憬美好…

我不喜欢这种流派
但也不得不說,看过之后心里的沉重让我印象深刻.
譬如刚才毫无迟疑准确的想起了剑风传奇的名字,要知道这估计是初中时在破书店毛来看的,实在不喜,并未详阅.

只是,无论是沉迷文学,影视,音乐,还是其它什么可寄情之物的人,往往想要寻求和表达的,是现实中求而不得的.生而痛苦,才想要虚构美好.
所以,才不愿在假的世界里,还遇上如此让人心痛而又无能为力的事情.明知是假的,却让人联想起这艰难的真实,真实里,渺小,卑微,软弱无力.
如此想来,我钟情于书,大概也是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由头,怯懦的逃避而已.


题外话
写到这里,忽然想到,其实文学这东西,实在很妙.
同样的题材,换个写法,大概我此时正在尖叫年下攻年上受的王道CP,估计这篇日志还会遍布顏文字,各类符号表情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惜啊,偏偏遇上个装深沉的主写的暗黑系的文
于是我无奈的顺水下河cos一把忧.郁
嗯~这么说来,只说文学大概不甚准确.唔~~用文风来说也不对
一定要说的话,应该是 氛围 吧.

Leave a Reply

